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

花 語 錄

花 語 錄

七里香--我是你的俘虜

三色堇--愛的告白、想念我吧

小蒼蘭--清新、舒暢,香味高雅,醇而不濁,清而不膩,優雅飄逸,引人遐思,如亭亭玉立的小美人

大理花--善變、不安定的心

大飛燕--亭亭玉立、美麗耀眼,為真情浪漫感動的最佳代言者

山茶花--謙讓、美德、可愛

千烏草--溫柔的問候、萬紫千紅般似小鳥飛舞,粉紅─傾慕溫馨,淡紫─輕柔浪漫多情

千日紅--不變的戀情,為古典傳統豔麗的花卉,喜慶宴會最佳搭配,象徵吉祥如意,喜氣洋洋

天竺葵--愛情

天堂鳥--戀情中的男人

姬百合--快樂、榮譽,豔麗高貴中顯純潔,氣質高雅卓然出眾,屬亞洲型百合品系,四季皆宜

康乃馨--紅色─祝你健康,桃紅色─熱愛著你,黃色─侮蔑,雜色─拒絕你的愛,白色─懷念亡母

馬可波羅
--戀愛的來臨,粉白色系的東方大型香水百合,色彩浪漫柔和,高貴華麗,為最美麗耀眼的花

麥桿菊--銘記在心

紫丁香--初戀、無瑕、純潔高貴大方,想起初戀的她,為高價位的稀有的花卉,用於特殊場合

紫羅蘭--永恆之美、請相信我,粉紅─傾慕溫馨,淡紫─輕柔浪漫多情,紅色─鴻運當頭

紫苑--懷念、追想

矮牽牛--有你,我就覺得溫馨

火鶴花--熱情祝福,宜送3,6,9枝,取其三不盡,六六無窮,長長久久,不宜送單枝或白色

太陽花
--神秘、報歉,以紅色粉色為主,一年四季任何場合皆宜,勿送單枝,宜半打以上

 石榴--成熟美

卡多利亞--你真美

白頭翁--喜悅、歡樂、豔麗優雅,古典復古風格,花型創造繽紛浪漫色彩

仙客來--羞怯的心、耐人尋味

百子蓮--又稱愛情花─愛情來臨,淺紫色─高貴大方,具浪漫夢幻感覺,適大型花藝造型設計,質感氣派高雅

向日葵--愛慕、崇拜、我深深愛慕著你,贈情人宜送1枝,送一束則代表多心輕浮虛假,畢業花束代表前途光明

吊鐘花--再試一下

百合花--純潔、高尚、百年好合,白百合法國人奉為國花,有如真心的情人潔白無暇,為愛侶帶來內心寧靜與喜悅

杏花--少女的慕情

忍冬花--全心全意把愛奉獻給你

金魚草--活潑熱鬧

玫瑰花--愛情、勿忘我、不要忘記我、真實的愛,白色─尊敬、粉色─初戀、紅色─熱戀

波斯菊--永遠快活、瀟灑俐落,輕盈大方喜悅,歡送節慶生日,皆為相當給人有如花似夢,浪漫的感覺,白色─純潔,紅色─多情

松蟲草--真摯的愛,輕盈美麗飄逸,色彩情柔浪漫,清秀優雅不落俗套,使人傾慕和心儀的花

孤挺花-- 渴望被愛

非洲堇--關懷我吧

油菜花--加油

香豌豆--相思、真愛,新娘捧花使用最多,時常心中有你,喜歡一起浪漫,相當優雅柔美的花

香水百合--偉大的愛

風信子--恆心、嬉戲、競技、得意,具有濃郁香味,布望對方親之,粉紅─傾慕浪漫宜送情人,淡紫─輕柔喜愛浪漫

洋水仙--美麗但庫虛偽、自戀,一般節慶場合為相當好的花禮,情侶較不宜

星辰花--又稱勿忘我,永不變心,象徵友誼萬歲,濃情厚意,愛你彌深,幾乎已成為一種國際語言

秋海棠
--思念

海芋--宏偉之美、幸福、情秀挺拔,白色─淡雅情新,黃色─高貴清純,風格獨特有藝術品味

桔梗--不變的愛

愛麗斯(鳶尾)--好消息,朋友轉業遠行搬遷,一束鳶尾人生將更美好,勇於追求愛情,紫色─表對對方愛意,黃色─表友誼永恆

聖誕紅--祝福

宣草--媽媽你真偉大

虞美人--纖細天真無邪,天生麗質,嬌小柔美,晶瑩剔透,惹人憐惜,用於鄉村田野自然風格的設計

翠菊
--歡愉、真理,適應力強,具陽剛之美,有季節性

滿天星--衷心歡喜,配玫瑰:情有獨鐘,配蘭花:虔誠,配百合:熱忱,配太陽花:堅忍耐久,配海芋:脫俗

瑪格麗特
--期待的愛

蒲公英--分手、別離

蝴蝶蘭--美麗奪目,象徵純潔高貴,豐盛快樂,吉祥與長久,品種顏色眾多,皆璀璨奪目,耀眼亮麗

劍蘭--幽會

蝴蝶蘭--祝你幸福

蕾絲花--惹人愛憐

薄荷--再愛我一次

薄雪草--念念不忘

雛菊--活潑、愉快、幸福、純潔,嬌小玲瓏,優雅柔美的花,樣式豐富,以淡雅配色,混合多彩繽紛

雞冠花--我引頸等待

薰衣草--請回答我

鬱金香--愛的寓言,紅色─愛的告白、白色─失戀中、黃色─渴望的愛,紫色─永恆的愛戀情



 
參考資料塵緣
  • 2007-10-04 00:08:21 補充
    姬 百 合 --快樂、榮譽 金 盞 花 離別、迷戀
    波 斯 菊 -- 永遠快活 玫 瑰 熱情
    鬱 金 香--愛之寓言 太 陽 花 神秘
    矢 車 香-- 優美 瑪格 麗特 情人的愛
    水 仙-- 尊敬 康乃馨(紅) 親情、思忥
    紫 羅 蘭-- 永恆之美 百 合 純潔、高尚



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• 2007-10-04 00:08:43 補充
    愛 麗 絲-- 穩重 石 斛 蘭 任性美人
    風 信 子--恆心 劍 蘭 用心、堅固
    滿 天 星--愛憐 菊 花 歡愉、真理
    海 芋--壯大之美 紫 丁 香 羞怯
    向 日 葵--愛慕、崇拜 桔 梗 不變的愛、柔順

    http://www.tdais.gov.tw/science/flower_word/fw-4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